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杨祉刚:

让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21-03-07 15:10:13

  新华网武汉3月6日电(刘桔、李远)近半年,神龙公司旗鼓重振,工厂、车间恢复了忙碌状态。“现在,公司有了起色,大家斗志昂扬。”全国人大代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焊装钣金工杨祉刚说。3月3日,杨祉刚和班组交接好手头工作,奔赴北京。

全国人大代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焊装钣金工杨祉刚工作照

  手持焊枪,身着阻燃服,这是杨祉刚的工作日常。尽管工作忙碌,作为人大代表,杨祉刚经常抽出时间,与工友们座谈交流;他时常会回乡走访父老乡亲,和大家“拉家常”,了解基层情况;为提升自己履职能力,他还参加相关培训,努力开拓视野。

  “在与基层员工交流过程中,劳务派遣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引起我的关注。”杨祉刚说:“不少企业劳务派遣用工比例过高,部分劳务派遣机构还存在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现象。”

  《关于加强劳务派遣监管、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建议》是他此次带上全国两会的建议之一。杨祉刚建议,能从国家和地方政府角度,加强对劳务派遣相关方的监管,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让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另外,新农村建设、乡村治理也是杨祉刚关注的重点。杨祉刚说,随着汽车工业发展以及农村生活水平提高,小轿车在农村越来越普及,但狭窄的通村公路却让会车、错车成了难题。与此同时,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许多大型农业机械也对通村道路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认为,时代发展迅速,相关基础设施的标准也要及时更新。根据对家乡的调研观察,杨祉刚形成了《关于提高通村公路建设标准的建议》,呼吁提高通村道路建设质量,拓展宽度、增加厚度,为汽车下乡和农民生活水平提升铺平道路。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老党员,我将不负所托,认真履职尽责,为广大劳动者鼓与呼。”杨祉刚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