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特斯拉在欧洲“不吃香”?全球各地用户喜好大相径庭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11-30 08:05:41

  原标题:特斯拉在欧洲“不吃香”?全球各地用户喜好大相径庭

  核心提示: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和中国占主导地位,而在欧洲较为常见的是插电式混动汽车,约占新注册车辆的50%。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道,环保和较低的使用成本是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的主要理由。

  根据位于贝吉施-格拉德巴赫的汽车管理中心(CAM)的数据,德国今年再次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截至9月底,德国新注册插电式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50万辆,相当于英国、法国和意大利新注册量的总和。据称,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为207万辆,欧洲共计158万辆,而美国仅为43万辆。

  不过,“舆观”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在欧洲最大的几个汽车市场,43%受访者表示愿意考虑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或纯电动汽车。续航仍是受访者考虑的最重要标准之一。

  环保和较低的运行成本是最常见的购买理由。但是,CAM和“舆观”在联合调查报告中写道:“消费者至今尚未意识到,耗电量是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区分标准。”反对购买电动汽车的理由通常是价格高,缺少充电桩和充电时间过长。

  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和中国占主导地位,而在欧洲较为常见的是插电式混动汽车,约占新注册车辆的50%。报告称,在德国,今年前3个季度纯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品牌是大众汽车,遥遥领先于特斯拉、现代和雷诺。在插电式混动汽车方面居于主导地位的是梅赛德斯,领先于宝马、大众和奥迪。

  报告指出,按照续航、耗电量和充电性能标准衡量,特斯拉是电动汽车领域最具创新性的制造商,其次是宝马、奥迪、比亚迪和梅赛德斯。“相比之下,丰田、日产、本田和菲亚特已经落伍。”(编译/焦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