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大雁公司无人驾驶项目进入工业性示范运行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21-09-16 11:11:35

  原标题:大雁公司无人驾驶项目进入工业性示范运行

  内蒙古新闻网讯 9月15日,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煤矿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在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工业性示范运行安全评审和科技成果鉴定、国家能源集团组织的项目验收,项目进入工业性示范运行,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远眺宝日希勒露天采场,灵活高效的电铲轰鸣运行,“巨无霸”重载矿卡川流不息。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煤矿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是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以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化煤矿为目标,践行煤炭作业“少人则安”和“无人则安”理念的先行示范项目。

  据了解,项目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联合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先后完成矿区5G SA独立组网、极寒气候五车编组连续运行、全天候不间断作业、车内无安全员作业等建设环节。历经矿区极寒型复杂气候等工况环境的严格考验,完成了无人驾驶卡车自主编组运行、有人无人矿卡混编运行、多种设备协同作业等测试。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均得到验证,形成无人驾驶卡车与挖掘机、遥控推土机、平路机等辅助作业车辆完整的露天煤矿无人运输作业系统。

  截至目前,无人驾驶卡车累计编组运行5万余公里,土方运输量60余万立方米,运行速度每小时40千米,达到业内最高水平,赶超有人驾驶规定的每小时30千米,无人驾驶系统可动率大于96.7%,无人驾驶的综合效率不低于有人驾驶。

  项目建设以来,实现“五项第一”:世界首个极寒环境无人矿卡编组运行示范项目;世界首个5G SA独立组网露天煤矿无人驾驶项目;国内首个无人化改造项目;国内首个实现全天候三班无人化编组运行项目;国内首个实现矿用卡车无安全员编组运行项目。同时起草和制定了《露天煤矿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总体技术条件》《露天煤矿无人驾驶作业拥挤管理规范》等10项企业标准,申报专利2项,发布了无人驾驶项目工业运行安全管理办法和安全作业规范。项目研究成果填补了当前极寒地区矿山设备无人化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在国内相关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经验可复制推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陈颖 韩文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