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丨预售订单超5000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以色动人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车展丨预售订单超5000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以色动人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8-31 09:18

  原标题:成都车展丨预售订单超5000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以色动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0日20时讯 在29日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携旗下全新潮流座驾凡尔赛C5 X及凡尔赛C5 X改装版,现场展有鎏金绿、太空银、珠光白、青岩灰、星夜蓝五款配色车型,“满城尽是凡尔赛”的阵容引得观众频频拍照合影。值得一提的是,自新车开启预售以来,订单已超5000台,对于一款细分定位的B级潮流座驾来说,绝对是一个优秀的成绩。根据此前消息,新车计划在9月份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展台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凡尔赛C5 X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SUV的稳健和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其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X”型LED日间行车灯设计极具视觉冲击感和新鲜感,辨识度和独特性拉满。此外,车辆配备了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进一步改善发动机舱的热学及车辆风阻。

凡尔赛C5 X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车身侧面线条充满着轻盈灵动的感觉,C柱设计同样充满了Grand Touring气质,配合360°环绕式车身玻璃,独特的法式设计浪漫尽显。凡尔赛C5 X采用了悬浮式双尾翼设计,不仅优化了尾部空气动力学,让快速行驶更稳定,并且快速流动的气流能清除附着的灰尘,还能改善车内视角的后方视野。

凡尔赛C5 X改装车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展出的两款基于“因你不同”的凡尔赛C5 X改装车,在设计上并未有明显改动,主要是针对配色、细节做了调整,其中一辆改装车整体采用“黄色”外观颜色,与黑色车顶的对比更加强烈,更显潮流活力。

凡尔赛C5 X改装车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另一款车每个车轮上2个铝轮辋导流板改装为黄色导流板,以撞色设计增添了车辆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93mm,具备SUV般的通过性,无论城市、郊野都能畅行无阻,而传统轿车大都在140mm左右。

凡尔赛C5 X内饰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环抱式设计,整体布局较为简洁,不会让人眼花缭乱,悬浮式12英寸中控大屏不会显得小气,搭载了东风雪铁龙最新升级的C-Connect 3.0 智能网联系统,拥有360全景泊车影像、自然语音识别、OTA升级、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广播等最新车载软件,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进一步提升实用性、便利性。

凡尔赛C5 X内饰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凡尔赛C5 X最值得说道的配置是其配备了一块显示面积达55*23 mm的3D彩色eHUD抬头显示,投射距离位于前方道路4.5m 范围内,将速度、驾驶信息、路标、导航指引、电话、多媒体、ADAS等重要信息投影在挡风玻璃上,而且还能直接投射全彩地图,这在当前市场非常少见。

凡尔赛C5 X后排空间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空间上,凡尔赛C5 X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65mm*1505mm,轴距为2785mm,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配备的CAC舒适座椅由15mm复合层、15mm软发泡材料、高阻尼聚氨酯记忆棉材料作为填充物,软而不塌,既有弹性又有支撑性,入座即贴合,久坐腰不酸。

凡尔赛C5 X配备智能清洁座舱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车辆还配备了Clean cabin智能清洁座舱,有效过滤99%以上PM2.5颗粒,实时监测座舱内外空气质量,带了更舒适安全的座舱内空气质量环境。而在NVH控制方面,凡尔赛C5 X针对噪音源头,如底盘、发动机、风挡玻璃、车身立柱、地毯等多处进行了优化,布置了120处隔音止震材料,带来更好的静谧性。

凡尔赛C5 X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一台1.6T发动机,采用全铝超轻量化设计,比普通铸铁发动机轻30%,最大功率129kW,并升级了CVVL技术,涡轮介入转速降至1000转,提升了低扭动力体验,1750转即可达250Nm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能带来极致平顺的驾驶体验,燃油效率也提升1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

凡尔赛C5 X 东风雪铁龙供图 华龙网发

  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雪铁龙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减震器上下两端都增加了液压缓冲系统,通过对流孔截面积可变独有技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精准设计与计算,充分保障了舒适度、动力性和自如性。而MCS大师底盘将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完美融合,树立了“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高品质口碑。

  汽车渝评

  相信大家都被“凡尔赛文学”刷过屏,“用最低调的话,炫最高调的耀”,东风雪铁龙以此为名,并且车型在很多方面也都表现突出,在同级车型当中处于一流水平,不难看出它的信心和野心。同时,当下市场消费主力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凡尔赛C5 X这样一款潮流座驾或许正合他们的心意。(许川)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