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汽传祺何以品牌向上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8-29 09:26:01

  原标题:广汽传祺何以品牌向上

  受芯片短缺、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然而,有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却实现逆势上扬,这就是广汽传祺。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当月销售新车2.9万辆,同比增长26.4%,连续13个月销量实现正增长。

  不过,比销量增长更令人惊奇的是,广汽传祺单车均价实现了持续攀升。“今年上半年,我们平均单车售价为13.5万元。其中,6月份平均单车售价达到14.4万元。”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勇说。这一价格,不仅超过主流中国品牌,更超过日产、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

  历经20多年奋力追赶,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已不逊于合资品牌。然而,同样级别和配置的产品,中国汽车品牌的价格却比合资品牌差了一大截。为什么?“主要是品牌溢价能力不足。”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也正是很早就看到了这个关键,广汽传祺自成立起,通过中高端产品的研发与供给,推动品牌向上。

  “传祺GS8不仅率先在20万元级中高端市场取得突破,而且一度在SUV细分市场保持销量前三,累计销量超22万辆。”李勇告诉记者,目前全新第二代GS8已经公开亮相,计划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而为争取MPV细分市场更多话语权,公司推出中高端产品传祺M8。7月份,传祺M8销售6258辆,同比增长75.2%。今年前7月,累计销售3.9万辆,同比涨181.2%,不仅稳居中国品牌细分市场第一,而且在全部中高级MPV市场中,销量仅次于别克GL8。要看到,传祺M8主力车型售价22万元以上,最高售价甚至达到36.98万元。也正是有了这样一款高端MPV,传祺平均单车售价才实现向上跃升。

  传祺品牌持续向上的背后,更是关键核心技术的支撑。“这种技术创新最综合、最典型的代表就是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张跃赛表示,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凝聚了广汽以人为本、科技领先的造车理念,融合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还开发了钜浪动力、钜星底盘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其中,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大输出185kW/400Nm,不仅优于主流合资品牌,更是超越了宝马530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而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测试认证,第四代2.0ATK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更是达到42.1%。“这是我国自主品牌车企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重大进步,也充分说明广汽在发动机研发方面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中汽中心副总经理李洧说。

  如果说,技术是推动传祺品牌向上的左翼,那么营销则是传祺品牌向上的右翼。8月1日,广汽传祺GPMA首款运动智能轿车影豹在上海上市。当晚影豹代言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100米半决赛,以9.8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当传祺遇上亚洲飞人,是怎样的感觉?李勇表示,选择苏炳添代言是因为“这位大学副教授,勇于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符合传祺品牌向上的气质,不仅能实现彼此赋能,更能激发正能量”。

  “品牌向上急不得,但慢了也不行。”张跃赛告诉记者,为全力提升传祺品牌竞争力,此前公司还专门制定和发布了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该战略以广汽“e-TIME行动”计划为指导,以顾客体验为中心,在产品、科技、服务等多个方面创造更多价值,从而加快推动自主品牌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引领中国汽车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杨忠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