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中车试点开发新能源智能网联客车获批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6:26:25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交通运输部关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研制及应用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26日公布,主要意见回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在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研制及应用,中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智慧城轨地铁列车研制及工程化应用,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轨道交通装备国际标准研究,基于循环共享包装的工业智慧物流研究,轨道交通装备牵引与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具体要点附后),请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细化试点任务,落实具体举措,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间进度,并及时向交通运输部报备。

  二、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试点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策支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协同配合,创造开放包容、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避免出现排他性问题。

  三、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力争在绿色环保机车关键技术、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车辆系统集成技术研发、新一代智慧城轨地铁列车研制、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及产品研究、磁浮交通装备领域标准研究、工业智慧物流平台建设、轨道交通装备牵引与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四、加强跟踪、督导和总结,试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功经验模式以及值得重视的有关重大问题请及时报送交通运输部。每年12月底前向交通运输部报送年度试点工作总结。

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