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北马自达合并坐实 四方协议已签9月初将官宣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8-24 08:50:33

  原标题:南北马自达合并坐实 四方协议已签9月初将官宣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在官网公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期为今年8月17日-26日。由此,被业界热议两年多的南北马自达合并传闻正式坐实。

  上述公示显示,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一汽集团与长安汽车签订了一系列交易文件。根据该等交易协议,长安马自达将收购一汽集团和马自达持有的一汽马自达100%股权。拟议交易完成后,一汽马自达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全资子公司。

南北马自达交易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100%股权的事项属于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按照简易案件审查流程,在为期10日的公示期内,如果外界无不同意见,那么该事项将上报反垄断局局务会议讨论,讨论通过后,由发垄断局领导签发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

  一位接近长安马自达的消息人士也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长安马自达增资以及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合并的事情,各方将在今年9月初正式对外公布。

  实际上,南北马自达合并事项已在市场渠道端悄然推进。近期,北京市内部分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由于南北马自达即将合并,他们已经开始重新装修展厅,店内最快今年9月后同时销售两个品牌的车型。

  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主要车型包括Mazda 3 昂克赛拉、Mazda CX-30、Mazda CX-5、Mazda CX-8,一汽马自达旗下主要车型包括Mazda 6阿特兹、Mazda CX-4。

  实际上,除了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100%股权,长安马自达也在通过增资的方式引入新投资者,而这被认为是南北马自达合并事项的一个组成部分。

  启信宝信息显示,长安马自达由马自达和长安汽车各自持股50%,一汽马自达由一汽集团旗下一汽股份持股60%,马自达持股40%。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长安汽车董秘办获悉,长安马自达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上的增资挂牌近期已被投资者摘牌。挂牌公示显示,长安马自达此次增资完成后,新投资者将最多持股5%,而长安汽车与马自达的持股比例将被同比稀释。

  外界普遍认为,长安马自达增资挂牌的摘牌者为一汽集团,一汽集团将以这种方式继续维持与马自达的合资合作关系。也就是说,在一汽马自达被并入长安马自达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马自达三方将共同掌控长安马自达。(经济观察网 记者 濮振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