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汉》玩转国风电音!比亚迪全面加速品牌年轻化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China-汉》玩转国风电音!比亚迪全面加速品牌年轻化

来源:新华网
2021-08-19 09:09

  原标题:《China-汉》玩转国风电音!比亚迪全面加速品牌年轻化

  音乐是最能迅速打动年轻人的消费内容,已经成为各大品牌与年轻人拉近距离的重要方式。在日益重视年轻化营销的今天,音乐营销不失为汽车品牌营销突围的有效策略之一。

  比亚迪汉主题曲《China-汉》从内容上切入生活圈,展现当下青年的不同个性。

  国风跨界电音,比亚迪一首歌送给年轻人

  在新一代青年眼中,国风不再是老气、传统的符号,它已演变为一种国际的文化浪潮,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对于国风和传统文化重新燃起了热爱的同时,也对西方电子音乐、机械舞等艺术充满了热情,“蹦迪”文化在当下生活方式中盛行,电子音乐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艺术形式,而传统艺术的魅力仍在他们心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当国乐遇见电子音乐,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比亚迪汉主题曲,将徐梦圆与方锦龙聚到一起,并运用国乐和电音这两种源自东西方的艺术形式进行跨界。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国货品牌,比亚迪的产品力广为人知。而当说起国风,比亚迪又是其中的代表,其汉、唐、秦、宋、元系列车型,中控按键甚至还使用了汉字标识。以王朝为车型命名,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比亚迪将国潮刻进了品牌基因。

  这次比亚迪将国潮更进一步,《China-汉》围绕国风电音曲风来展现其品牌精神与汉车型的产品理念,用流行的手段传递传统文化价值,以此拉近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China-汉》的MV中,东方文化的水墨、潮流电音的色彩,结合3D Mapping的刻画,MV中比亚迪汉的车身叶子板、车门化为动态的山水墨画,展现出中国文化和智能科技的融合创新。同时,徐梦圆在《China-汉》的创作中,选择了将箫、古琴、古筝、编钟、笙、笛、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音色与现代电子音乐的Future Bass相结合进行编曲,并由方锦龙进行精彩演奏,曲调转悠扬间将比亚迪汉车型蕴藏的中式美学和东方智慧尽数体现。

  《China-汉》的推出,向大众传达了比亚迪“承礼乐、融未来、焕新声”的文化传承创新理念,在圈内热度持续走高。事实上,中国的传统文化本就是一座宝库,无论是唐诗宋词、宫商角徵羽、戏曲还是传统民乐,比亚迪希望通过打破国风和电音之间的文化壁垒,促进了现代流行文化和传统音乐文化的破圈交融,也更深层次地传递了比亚迪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国文化的品牌责任,同时更希望唤起年轻一代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如今,汽车早已不是单纯的功能性产品,其品牌语言很大程度上也折射了汽车拥有者的身份认同。伴随着抖音的崛起,快速增长的用户规模、平台活跃度和商业价值已使抖音成为众多品牌青睐的传播阵地。而比亚迪也正是充分洞察当下这一全民共“抖”的时代与社会文化趋势,《China-汉》不止于视听,更是“玩”了起来。

  在抖音平台,比亚迪开启了线上全民任务活动,以#玩转china汉#为话题,使用指定音乐《China-汉》全民共创精彩短视频,让更多群体参与其中,成为品牌共建的一份子,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

  怎么能让用户玩起来?比亚迪还为抖音用户进行自由创作提供了发挥空间,定制与品牌高度契合的定制贴纸特效,在使用过程中有效强化品牌记忆,增进网友对汉车型的认知,让用户自发产生高水准的UGC创作内容,潜移默化扩散品牌影响力,让品牌、文化、年轻用户三方实现同频共振,实现数据与口碑双赢,更进一步打造比亚迪的泛娱乐生态。

  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纵观当前的消费市场,没有品牌能够忽略年轻群体的存在,“泛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甚至占到了四成以上,年轻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带来的生活方式体验,拥有个性化、创新型元素的产品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在营销方式上紧跟年轻化的趋势外,回归根本,“营销的终局是谁更懂用户”,一切趋势皆是因为更符合用户需求而起。营销之外品牌自身的产品才是转化一切流量的核心所在。

  更年轻的音乐形式+更适合产品定位的音乐人,比亚迪用充满态度的音乐作品《China-汉》与汉车型的特点相融合,将“国乐+电音”的创意具象化,是比亚迪品牌融入年轻消费者圈层、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留下鲜明印象的一次成功尝试,让年轻人看到了国风的张力,也激起了深埋心底的那一份民族豪情。

  回归事件本身,从比亚迪推出品牌主题曲动作来看,除了通过《China-汉》带给粉丝、乐迷更多惊喜与满足外,也让传统民族文化通过视听两种方式,迸发出更多元的可能以及与时俱进的鲜活生命力,这既是对年轻热爱的承接,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再创。同时,国风电音更能契合比亚迪汉车型的调性,强化文化标签,丰富品牌资产,建立品牌识别,也为后续品牌铺垫年轻化资本持续蓄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