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日产美国工厂因芯片短缺 关闭两周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8-12 08:40:50

  原标题:日产美国工厂因芯片短缺 关闭两周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日产汽车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芯片短缺加剧,日产汽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座大型工厂将从8月16日开始关闭两周。

  报道称,自去年年底芯片短缺开始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以来,这是美国规模较大的汽车工厂中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很少有美国工厂连续两周停产,之前停产的工厂通常是生产轿车等产量较小、利润较低的汽车工厂。因为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为制造其畅销车型(主要是SUV和皮卡)的工厂保留芯片。

  日产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占地600万平方英尺,有员工6700人,生产六款日产车型,包括该公司在美国最畅销的小型SUV Rogue。

  调研机构Guidehouse首席分析师阿伯萨米德表示,美国田纳西州工厂对日产汽车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厂,因此它的关闭标志着芯片短缺可能还没有结束,而且芯片短缺问题可能不会像许多汽车业高管所希望的那样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

  由于芯片缺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福特、日产、宝马此前的产量均受到影响;而通用、本田、沃尔沃、梅赛德斯等宣布停产、减产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美联储数据显示,由于“缺芯”,美国第二季度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同比萎缩了22.5%。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也在近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英国今年6月份仅生产了69097辆汽车,这是自195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除外)。德国汽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年,“缺芯”问题将导致全球乘用车减产至少520万辆,2021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扩大到810万辆。(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