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标普全球评级:中国汽车行业将日益电动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08-07 09:10:06

  原标题:标普全球评级:中国汽车行业将日益电动化

  中证网讯 标普全球评级8月4日发布报告《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展望》(The Future Is Increasingly Electric for China's Automakers)表示,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含量将越来越高,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将日益电动化。

  报告指出,未来一两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仍将以自主品牌为主角。事实上,目前前10大电动汽车生产商里面有9家都是本土公司。但在未来三五年,行业格局或将发生变化:新参与者的进入将加剧竞争,同时行业发展重点将逐步从电动化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网联化转移。受评汽车厂商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合资方的技术和平台,它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尚未发力。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袁杰表示:“来三五年受评汽车厂商能否在新能源赛道上奋起直追,将是我们评级分析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考量因素。”对经销商而言,由于售后服务业务的利润贡献较高,未来24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对其信用质量的影响将会有限。(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