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5.5G将助自动驾驶等早日商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8-05 07:58:48

  原标题:5.5G将助自动驾驶等早日商用

  北京日报讯 国际电信标准组织3GPP近日正式确定5G演进技术标准为5G-Advanced,即5.5G。记者昨天获悉,中国移动与华为举行的5G-Advanced创新产业峰会传出消息,5.5G网络将可承载千亿级连接,助力自动驾驶、低空物流无人机等车联网、物联网场景早日商用。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称,中国5G发展呈现引领态势,目前我国5G基站总数已逼近100万个。我国面临的一个巨大任务就是满足5G应用创新需求,解决应用碎片化等问题,加速落地虚拟现实、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医疗、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华为常务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汪涛介绍,相比于5G基础版本,5.5G有望把网络能力增强到十倍以上。他预计,未来5.5G网络将可承载更多物联网设备,最终承载超过千亿级的连接,更精细地满足自动驾驶、低空物流无人机等各种车联网、物联网应用场景。(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