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面纯电动 奔驰宣布新电动化转型计划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8-03 09:55:12

  原标题:全面纯电动 奔驰宣布新电动化转型计划

  厦门日报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宣布,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充分准备。在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转型中,其正加速迈向零排放及软件驱动的未来。

奔驰EQS轿车

  新产品、新平台

  助力全面电动化

  此次发布的转型规划涵盖产业众多,其中产品投放方面最受关注。具体来看,奔驰计划于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至2025年,旗下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

  奔驰还计划在2025年推出3个全新纯电车型架构平台。分别为MB.EA、AMG.EA以及VAN.EA。MB.EA纯电架构平台将涵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产品,打造成为未来电动产品整体框架的可扩展模块化系统;AMG.EA纯电架构平台将成为性能电动车专属平台,满足追求高性能的客户需求;VAN.EA纯电架构平台开启纯电MPV及轻型商务车市场,为零排放交通和零排放城市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将加快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布局速度。下半年,EQS 纯电轿车、EQB 纯电SUV和EQA纯电SUV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中EQB和EQA未来将实现国产化。预计到明年,奔驰将有8款电动车型在3大洲的7座工厂进行生产。

  布局全产业链

  做好纯电动转型准备

  除新产品外,在电池技术上,奔驰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再打造8座电池工厂。下一代高度标准化的电池将可适配于90%以上的奔驰车型,并能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此外,奔驰拟与合作伙伴开发生产新一代电芯与模组,利用阳极中的硅碳复合材料提升能量密度。未来,奔驰还将投入到固态电池的研发工作当中,实现电池容量翻倍,电池重量降低的目标。

  充电方面,奔驰正着力打造充电领域的全新标准。目前,奔驰充电网络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充电网络之一,在全球范围覆盖超过53万个交流及直流充电桩。不仅如此,奔驰正积极扩展充电网络。预计在2025年,将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新增超过3万个充电桩,以及超过1万个高功率充电桩。

  不仅如此,此次新计划还在人才、生产、财务方面做出部署。“电动化转型正在加速,特别是梅赛德斯-奔驰所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行业拐点正在临近,随着全球市场在2030年前实现纯电动转型,我们也将做好准备。”(记者 胡建)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