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审计监督“催”出惠民停车场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8-01 09:00:47

  原标题:审计监督“催”出惠民停车场

  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停车项目工地热闹起来,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4块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能容纳110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初现规模。

  “停车场投入使用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违停被贴罚单了!”在停车场附近工作了近8年的某企业员工张远光说。

  近年来,作为徐州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经开区,入驻企业越来越多,但同时也带来多处路段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等问题,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民的出行安全,成为该区的“老大难”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徐州将“民生实事”审计作为重要环节,力求通过审计监督推动一系列惠民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针对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徐州市审计局聚焦政府债券资金支持的惠民项目开展审计,实地调查了经开区城市智慧停车场项目,发现其存在建设进度缓慢、债券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项目自2020年申请专项债券资金后,资金使用进度缓慢,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不能尽快满足周边企业员工和住户的停车需求。

  发现问题后,徐州市审计局党组决定集中力量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尽快完善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在人员密集、交通拥堵严重、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配建停车设施,缓解停车设施供需矛盾,改善城市停车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审计推动下,经开区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进行商议,不断调整、优化停车场设计规划方案,并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小微地块、边角地,千方百计多“挤”出一些停车位。

  “近两个月,公司已加快停车场的改造、建设进度,增加资金投入2400余万元。”项目建设单位金恒建设产业公司的邵经理介绍,预计今年年内能完成4个停车场建设任务,提供小客车车位近550个、大货车车位近150个、非机动车车位约400个,大幅度缓解目前停车乱象。(记者 张涛 通讯员 尤克清)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