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提速

广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新增20万辆产能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7-26 16:38:39

  原标题:广东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提速 (引题)

  广汽丰田新能源项目新增20万辆产能(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拱千舒 实习生/郭洁宜)7月25日,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正式投产,预计释放产能20万辆/年,该项目定位于丰田全球新一代模范工厂的生产线。该项目的正式投产,也将进一步加快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步伐。

  作为最新生产线,互联网、工业自动化技术在此大量应用。其中,自主开发智能化立体式仓储系统,对在库状况进行电子化管理,空间利用率提升30%,部品运输距离缩短74%。总装车间通过“川”字形布局,采用三面物流零部件收货口,缩短零部件输送距离,厂内物流工时大幅减少,有效提高运输效率。

  并且,广汽丰田首次导入自主开发的智能物流平台,实现物流路线的智能决策而员工自主创新卸货模式,物流装载量提升20%,降本增效,每年可节省物流成本1100万元,提高企业生产端的体系竞争力。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分为一期与二期,于2019年通过股东双方批准,两期项目总投资超113.2亿元,合计新增产能40万辆/年,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去年8月,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也已经动工,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达产后将每年贡献在地产值500亿元以上,并带动周边零部件配套厂商超30家,贡献在地工业总产值超千亿。

  广汽丰田项目的投产,也将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次提速。目前,广东新能源汽车正高速发展,据广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5月,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3.74万辆,增长达到229.7%,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超过全国整体增速。《广东省发展汽车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规划也指出,到2025年,全省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超过11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超过60万辆,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超过15万个,依托广东省良好的产业优势,培育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