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将买断与吉利合资公司100%股权

沃尔沃汽车为独立上市铺路?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7-22 14:41:05

  原标题:将买断与吉利合资公司100%股权(引题)

  沃尔沃汽车为独立上市铺路?(主题)

  7月21日,红星资本局获悉,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已经签署协议,沃尔沃汽车将收购与吉利合资公司中吉利控股集团持有的50%股份,从而全面整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制造、研发、销售业务。

  2013至2014年,吉利控股集团与其全资子公司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沃尔沃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这两家合资公司均为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分别持股50%。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为沃尔沃汽车的IPO计划进一步铺平道路。据媒体公开报道,就在7月1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正在研究今年底前是否有可能在纳斯达克上市。”

  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拥有沃尔沃汽车100%股权,通过100%控股大庆沃尔沃和上海沃尔沃两家分公司,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地位,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据吉利控股集团透露,该交易共分两步,预计从2022年中国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开始,2023年正式完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