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读报告 看汽车:改革准入 降费提效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3-06 10:18:29

  在2021年3月5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做《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交通行业改革、健全城乡流通体系、扩大有效投资四个方面涉及汽车及相关行业,如果这份报告经审议通过并实施,将进一步为汽车行业带来利好。

  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中,《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工业产品准入制度改革,推进汽车、电子电器等行业生产准入和流通管理全流程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收费水平。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坚决整治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

  对于健全城乡流通体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关于扩大有效投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优先支持在建工程,合理扩大使用范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100亿元,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现代物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未提及汽车尾气产生污染物排放,只是从宏观层面提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并提出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