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现代·起亚汽车发布极限出行车辆

来源:华龙网
2021-02-22 08:06:1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1日20时讯(齐澈)近期,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一款极限出行车辆(Ultimate Mobility Vehicle,UMV)无人概念车型TIGER,其名字源于“Transforming Intelligent Ground Excursion Robot(智能陆地行驶运输机器人)”的首字母缩写。TIGER是现代·起亚汽车推出的第二款极限出行车辆(UMV),同时也是首款无人概念车型,凭借其极强的通过性,可以应对复杂的极限地形环境,同时完成无人运输任务。

  TIGER拥有紧凑的外形,整车长度约80厘米,宽度约40厘米,重约12公斤,装配4个带轮机器人腿。凭借这样的创新构型,TIGER拥有其他普通车辆无法比拟的极限通过性能,它可根据不同地形环境智能选择轮式驱动或足式步行的移动模式,顺利通过障碍。

  当收起机器人腿后,TIGER就像四轮驱动汽车一样可以高速行驶。当行进路线中遇到障碍时,TIGER将智能切换移动模式,自主伸出四条机器人腿,采用类似爬行动物的灵活走路方式跨越障碍,踏足目前移动工具难以到达的险峻地形。

  作为智能无人移动工具,TIGER不仅拥有完善的足式和轮式移动系统,还可完成360°的万向移动以及一系列用于远程观察的传感器。与此同时,它还可以与无人飞行器(UAV)进行对接组合,进而依靠飞行到达其他地面移动工具无法到达的地方,两者在结合状态下还可完成双向充放电,进而提升整体续航能力。凭借突破界限的强大移动能力,TIGER可以成为在极限偏远地区的移动科学探索平台。

  除了助力科学研究,TIGER在社会生产中也可发挥巨大作用。TIGER是一种模块化平台,它与不同的设备连接,可以实现不同的应用,例如,在不适合人类到达的环境进行货物运送或监测。TIGER机体内有一个大型货仓,在遭受自然灾害侵袭的地区,可以高效通过被严重破坏的险峻地形,紧急输送救灾物资。TIGER卓越的移动性能使其拥有更广泛的应用领域,甚至可以在外星球探索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