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自动驾驶来了!2月底,

武汉市民可预约体验东风自动驾驶出租车

来源:中工网
2021-02-18 13:40:16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咸志伟 张敏)东风自动驾驶要向武汉市民开放了!2月15日大年初四,在武汉经开区的开放道路上,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的技术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正抓紧时间对几台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为月底向市民免费开放试乘体验做最后准备。

  来自东风公司的消息称,2月25日,东风领航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正式上线开放体验平台,市民通过手机APP网上预约,即可免费试乘体验。

  东风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领航Robotaxi采用的是东风风神的纯电动车,但在车辆顶部装有无人驾驶车顶盒,车顶盒由3颗激光雷达、8个摄像头和一套时间同步处理器组成,具备先进的感知和AI决策系统,能够应对复杂的交通路面,彻底解放驾驶员的眼和手。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先进的“5G+北斗”定位、动态规划决策、“人车路网云”协同技术,可实现车辆云端监控、远程订单下发、人车交互等功能,为乘客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

  15日,试驾人员登上其中一台Robotaxi,从位于东风二路的停车场出发,绕武汉体育中心一周,全程约3.7公里,通过10个红绿灯,约10分钟后安全返回,全程加速、避障、转弯都很平稳。

  去年10月,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正式启动,由武汉经开区和东风公司投资6亿元,联合元戎启行、文远智行、AutoX、驭势科技、智行者、国汽智联等国内6家自动驾驶头部企业,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以及生态圈伙伴,共同组建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队。截至目前,已投放Robotaxi42辆,在武汉经开区的6个主要停靠点、15条开放测试路段进行试运营,不久将陆续增至50多辆。

  据悉,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上线后,市民可通过手机APP 网上免费预约,在武汉经开区核心区域的开放道路上进行试乘体验。东风还同步开发了云控平台,对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和常态化示范运行进行监控、运营管理以及车辆数据采集分析,并根据试乘用户体验评价信息,对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行服务及技术持续进行改进和完善,提升用户试乘满意度。东风公司表示,未来2至3年,东风还将投放超过200辆Robotaxi,在武汉经开区建立全国范围最大、车辆最多、场景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研发示范运行车队,并开展规模化智慧出行服务。

  让“聪明”的车开上“智慧”的路。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建设,构建智能网联生态圈,已签约智能网联项目超30个,自动驾驶场景已覆盖出租车、公交、环卫、景区接驳、无人配送、代客泊车等多个场景。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