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再选腾势,品牌优势获车主认可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2-08 08:25:36

  自2016年12月入手后,这辆腾势300伴随付先生度过了三年半的时光,除了期间发生过几次“突然没电”的情况外,其余时间基本能满足其日常通勤需求。“几次完全没有动力的情况,都是在电量显示还剩30%左右的时候发生的,可能和天气冷有关。”付先生表示。

  “我去年7月换车时依然选择了腾势X,实际上我还是比较认可这个品牌的。”付先生说,“腾势强调自己是戴姆勒旗下的合资品牌,号称电池技术来自比亚迪,但造车技术来自奔驰。我对纯国产的车还是不放心,哪怕是走高端路线,我也认为它的底子比较薄。”

  鼠去牛来,共贺新春!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国内汽车产业依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那么,在消费者层面,在其购车、用车,以及换车的过程中,又有哪些“不平凡”的经历?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特别推出“身边的新能源车故事”系列报道,期望为汽车行业新一年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我入手第一辆腾势300的时候还是2016年,当时市面上可供选择的新能源车型很少。除了比亚迪,其他国产品牌续航基本都在200公里左右,本来想买续航400公里的车型,比亚迪倒是可以满足,但我对纯国产汽车(品质)还是不放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付先生将自己与腾势品牌的不解之缘向记者娓娓道来。

  “因为腾势强调自己是戴姆勒旗下的合资品牌,号称电池技术来自比亚迪,但造车技术来自奔驰,并且拥有很多奔驰元素,包括车内logo和内饰,尤其是它的空调出风口,就是奔驰的。”付先生说。

  付先生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腾势300

  综合以上因素,付先生决定购入腾势汽车。在具体车型的选择上,付先生表示:“我是2016年8月拿到新能源指标,但400公里续航版本一直没有进入北京可销售名录。当时销售人员跟我说,现在(2016年)补贴是11万元,如果等2017年400公里续航版本上市的话,补贴会降40%左右,再加上其他补贴和优惠政策的退坡,当时算出来两者之间要差10万元左右,所以最终选择了腾势300。”

  自从2016年12月入手后,这辆腾势300伴随付先生度过了三年半的时光,除了期间发生过几次“突然没电”的情况外,其余时间基本能满足其日常通勤需求。针对车辆“突然没电”的问题,当时腾势给出的解决办法是要偶尔对电池进行满充满放操作,而且要慢充才行。付先生表示,“满充”好解决,但“满放”对他来说并不现实,因为根本不敢用到完全没电,车辆可能在还剩30%电量的时候就停止工作了。

  “这车从买到手,我就没有一次性开到过300公里,最多也就开到180公里。当然不是说开到180公里就不能开了,大概还有40%的电,但基本上这时候我就开始充电了,因为几次完全没有动力的情况,都是在电量显示还剩30%左右的时候发生的,可能和天气冷有关。”付先生表示。

  付先生的第二辆新能源汽车:腾势X

  即便如此,付先生第二辆车仍然选择了腾势品牌。他表示:“我去年(2020年)7月换车的时候依然选择了腾势X纯电,实际上我比较认可这个品牌。与买第一辆车的时候相比,现在的选择性多了不少,但在对比了其他品牌,综合考虑性价比之后,我还是觉得腾势X不错。而且销售也跟我说,新车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不需要再进行满充满放了,反而建议不要用完,至少要在电量还剩20%的时候充电。”

  至于为什么不买特斯拉和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付先生解释到:“我倒不是因为特斯拉有‘割韭菜’的行为不去选择,而是因为从开始有到现在,特斯拉一直是负面新闻缠身,包括自燃、电池爆炸以及辅助驾驶功能失灵导致的各种事故;蔚来也一样。同时我对纯国产的车也不放心,哪怕是走高端路线,我也认为它的底子比较薄。反观腾势,我用了这么多年,还没有看到过相关的负面新闻。”

  谈及下次换车是否要继续增加续航的问题,付先生表示:“我买这台车就是打算以后只换电池不换车了,换电池的成本也就十几万,比换一台车的成本要小很多,目前500公里续航也能满足日常需求,但如果跑长途的话仍然存在里程焦虑。”

  对于近来备受关注的“1000公里超长续航”话题,付先生说,“如果经常跑长途的话,1000公里其实是个很大的诱惑。我原来开腾势300从北京回秦皇岛老家,路上要充三次电,基本上每100公里充一次。换成腾势X以后,夏天只需在途中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实际上300公里的单程可以不充,但是心里仍有焦虑感,后来11月份回家的那次,中途我又充了两次电,所以如果要经常出北京,高续航还是很有必要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