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突破80万辆,广汽本田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04 14:41:16

  健康经营结构焕发韧性

  规模质量实现双赢

  坚持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两条腿”均衡走路,广汽本田2020年经营质量得到扎实提升。最大化降低疫情影响,广汽本田在4月份便迅速实现单月同比正增长,下半年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20%以上的双位数正增长,产销增速跑赢行业大势。在市场占有率方面,2020年广汽本田全国整体市占率同比增长5.3%,超220个城市市占率实现提升。

  梦想同行22载,广汽本田不断优化经营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以不断进化的体系内循环“应变力”,实现800万辆产销,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守望相助暖心服务保障

  责任驱动尽显大企担当

  今年疫情发生后,广汽本田通过捐款、捐赠医疗物资以及提供抗疫专用移动车辆等形式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推进复工补产、提升产能的同时,始终与特约店和供应商伙伴携手并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广汽本田快速指导特约店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心专属的服务,推出线上无忧看车、上门取送车、店内消毒、全面关怀等暖心措施,减少客户到店购车忧虑,体现人文关怀,也帮助特约店一起尽快恢复销售节奏。

  黑科技应用普及“破壁”

  销量品质持续霸榜

  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广汽本田面对“新四化”趋势,率先入局,加快研发壮大新四化技术,积蓄增强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目前Honda最领先的智能技术之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一步扩大搭载范围。广汽本田率先将这套系统搭载在A0级小车——飞度。同时,网联科技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进化至2.0,多款车型如新款冠道(AVANCIER)升级搭载。

  2020年广汽本田依托SPORT EV动力,焕新升级首款纯电动SUV VE-1+,更重磅发布首款纯电动轿车EA6,构建纯电动“双子星”加速推进电动化进程。

  混动亦是广汽本田深耕电动化市场的核心技术,2020年广汽本田在i-MMD混动的技术普及阔步前进,其动作之迅速、普及范围之广、成效之深获得行业瞩目。年中,广汽本田推出了首款中级混动车凌派(CRIDER)锐·混动,使混动产品全领域覆盖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及MPV主流细分市场,更一举成立“锐·混动联盟”,打造技术品牌,发挥品牌协同效应增强混动综合竞争力。深耕混动市场,凭借锐·混动联盟加上广汽Acura NEW CDX SPORT HYBRID共5款混动车型,广汽本田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

  从级别维度看,SUV阵营全年累计销量达361,665辆,同比增长80.4%,集群之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轿车阵营全年累计销量386,567辆。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强势摘得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MPV阵营的明星车型奥德赛(ODYSSEY)全年累计销量达42,268辆,其中,凭借“MPV+i-MMD”的黄金组合,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全年累计销售40,320辆,占到奥德赛(ODYSSEY)品牌销量的95.4%。

  广汽本田多年来在各项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发起的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满意度(CSI)调查中,均排名TOP3,而且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CACSI调查中,一举斩获合资品牌No.1。

  百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愈加变幻莫测的新环境,广汽本田将在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引领下,协同把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关系,着力提升企业内循环体系力,以全价值战略驱动开启下一轮十年增长,持续引领新的竞争时代,让梦走得更远!

  2020年,汽车行业迎来了巨大挑战,广汽本田持续推动企业纵深发展,实现资源有效集聚,以更健康、更具韧性的经营结构,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交出了一份“韧性十足”的经营成绩单。

  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全国生产生活近乎停滞,广汽本田迅速应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第三工厂24万辆/年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完成投产,新增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广汽本田四大整车制造工厂共形成77万辆/年的基础总产能,扩大规模满足内需的同时亦提振行业士气。下半年消费复苏,广汽本田更是积极补产增产,有效扩大生产规模,保证满足市场急剧扩大的购车需求。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