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新A3引领奥迪黄金新十年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1-31 07:49:00

  在2020年找回稳定性后,2021年奥迪正式启动其“黄金十年”的进机计划,打头阵的,正是全新奥迪A3。

  1月23日,“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区间为20.31万~24.97万元。自2014年引入国产以来,奥迪A3开创了中国豪华A级轿车细分市场,累计销量突破52万辆。如今焕新升级,A3又将如何进击新生代市场?

  “全新奥迪A3完美匹配了新生代的审美和用车需求,同级别领先的17项标准配置,让全新奥迪A3实现入门即高配,所见即所得,豪华入门不将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

  全新奥迪A3集合了众多超豪华品牌同款设计元素,包含RS风格蜂窝状进气格栅,高性能车同款线控换挡拨杆以及空调出风口造型,凭借“超A颜值力”,击中新生代的潮流颜控。凭借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奥迪品牌最新MMI操作系统、奥迪虚拟座舱、Audi connect远程控制功能、及首次应用的数字符号日间行车灯等顶级智能科技装备,赋予全新奥迪A3“超能智慧力”,充分满足了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对于“万物皆互联”的强烈需求。同时,全新奥迪A3全系标配全新线控换挡拨杆、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等性能车同款配置,带来极具沉浸感的运动驾趣。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的头部阵营,ABB三家已经拥有了颇为完整的产品线布局。如何再进一步,精准对标更为细分的市场需求就成了必选动作。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全新奥迪A3完美彰显了奥迪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态度,三厢版的A3L和两厢版的A3 Sportback为奥迪品牌注入了年轻活力,并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多元的选择。”

  作为同级唯一的双车国产化的产品组合,全新奥迪A3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两厢的A3 Sportback版本,是一台原汁原味的德系小钢炮,既拥有德系精品小车的高端品质,又融合了符合中国年轻用户喜好的潮流元素,让个性派们可以彰显出自己不拘一格的率性;三厢版的A3L,是中国专属的精致加长版,首次将轴距加长51mm,实现了乘坐空间、造型美感以及操控体验的完美平衡,充分满足了实用派们的全能需求。

  事实上,奥迪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2020年奥迪旅行车家族销量同比增长近130%,RS/S高性能车型销量甚至超过了宝马M品牌。

  更重要的是,全新A3拥有强有力的支撑体系。

  2020年年初,孙惠斌提出了“守正创新”的发展策略。在精益求精的原则下,对既有元素进行创新组合,夯实基础体系,实现从“有”到“优”的体系进化,“2020年,我们将从产品布局、品牌建设、销售提升、渠道赋能、用户经营五大维度,夯实体系。”

  从结果来看,2020年调研中,奥迪品牌形象整体感知得分提升了9.8%;连续第八年获得J.D.Power豪华车品牌“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销售网络健康发展,全网经销商库存平均水平整体优化了20%,全网经销商税前利润率提升了100%,单店平均盈利水平提升了108%。

  优化的体系能力为奥迪在2020年逆势上涨提供了基础,销量突破72万辆,同比增长5.4%。

  去年北京车展前夕,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便表示:奥迪要在中国创造“下一个黄金十年”。

  石柏涛表示,奥迪将在2021年展开前所未有的产品攻势,为中国市场带来33款全面涵盖A、B、C、D四个细分市场的车型,作为对中国豪华车市新变化的回应。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