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蜂巢能源斥资70亿元在遂宁新建工厂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1-31 08:08:21

  原标题:斥资70亿元在遂宁新建工厂 蜂巢能源布局再次扩大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0日20时讯(齐澈)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潮下,动力电池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之一,而蜂巢能源也乘着快车道快速发展。近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斥资70亿元在遂宁经开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工厂,意味着在动力电池领域布局再次扩大。

  按照协议,蜂巢能源将通过3-5年的发展,构建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体系,为遂宁发展集聚新动能。项目总投资70亿元,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20亩,打造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项目总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0亿元,年缴税6.3亿,带动就业4000余人。

  蜂巢能源是一家从长城汽车拆分出来的动力电池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先后推出高速叠片工艺、无钴材料电池、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等技术和产品。

  研发制造规模方面,其总投资80亿元、占地800亩的金坛车规级AI智能工厂于2019年11月份正式量产;投资7亿元、占地105.6亩的保定研发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投资近10亿、占地212亩的无锡全球锂电研发中心2020年12月投入使用。此外,蜂巢能源还积极拓展上游矿产、正极材料加工、下游电池梯次利用、回收、储能等领域的业务。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