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苹果新品发布 “果链”企业业绩或受提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9-16 08:11:32

  原标题:苹果新品发布 “果链”企业业绩或受提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苹果举行2021年度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新款iPhone 13系列、iWatch 7、iPad及iPad mini等一系列新品,当天美股市场苹果股价收跌0.96%。A股方面,截至15日收盘,Wind苹果指数收跌0.61%,板块内“果链”龙头多数下跌,水晶光电收跌3.26%,立讯精密收跌2.68%,领益智造收跌2.85%,歌尔股份收跌2.24%,蓝思科技收跌1.75%。机构认为,苹果系列新品出货量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由此将为苹果以及“果链”企业业绩带来利好。

  苹果此次发布的新款iPhone 13系列,分为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四个版本,起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199元、5999元、7999元、8999元。业界认为,总体来看亮点不少,芯片、屏幕、光学、存储等微创新持续,新机起售价也实现同比降低。尤其是芯片方面,全系搭载基于5nm设计的A15仿生芯片,在性能以及能效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在价格方面,iPhone 13系列的起售价相比12系列约有400元至800元不等的降幅。

  二级市场方面,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股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2%,但A股“果链”企业整体表现不佳,自今年1月14日阶段性高点以来,立讯精密、信维通信、领益智造等个股累计跌幅超过40%,蓝思科技、鹏鼎控股、长盈精密等个股累计跌超30%。

  值得注意的是,多个机构对苹果年内销量持乐观态度,看好苹果公司长期发展,华尔街多个分析师甚至预期苹果将在未来12个月内再上涨逾10%。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表示,受益于华为外部环境变化及新设计与规格升级,iPhone 13的2021年出货量仍能实现同比增长10%以上。但同时iPhone也面临零部件缺料的挑战,iPhone 13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可能有潜在下修风险。同时,整体AirPods在今年四季度的出货量将与去年持平,2022年一季度将有10%至15%的同比增长。

  中信证券表示,苹果持续引领智能手机等设备创新,新机带动下三季度产业链公司业绩成长具有较高确定性,建议关注行业平台型公司及细分创新点龙头公司。新时代证券也认为,苹果新机的带动力度有望逐渐加大,新机带来的各种创新有望带来新一轮更新换代需求,而iPhone的销量提振有望带动供应链业绩,建议关注苹果新机发布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遇。中信建投也称,看好苹果新品备货、销售动能及苹果产业链公司长期成长趋势。万联证券分析,目前,消费电子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洼区间,三季度消费电子旺季来临,苹果供应链出货稳定性相对较高,建议重点关注零部件组装、光声学器件、激光设备及射频芯片等重点领域。(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