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团公开外卖配送中“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你的外卖预估送达时间是这样测算的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4:56:07

  9月10日美团官方微信号“美团骑手”发文,公开外卖配送中的“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据介绍,算法测算出的“预估到达时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而是四个时间,即“模型预估时间”和“三层保护时间”。因为担心模型预估时间与现实情况不符,导致骑手配送压力增加,我们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为了保护骑手,我们会从四个时间计算结果里,选择一个最长的给骑手。

  同时,在异常场景下将为骑手提供时间补充,通过两种方式为骑手延长配送时间,一种是通过历史数据识别出长期出餐慢的商家,任何骑手配送该商家餐品,都会提前自动获得配送时间的延长。此外,还梳理出了一些异常场景,用人工干预的方式为骑手提供时间补充。

  另外,骑手在配送过程中存在一些难度较高的特殊场景,如远距离、单量多等场景。为降低这些共性困难场景的配送难度,今年上半年,美团在这些场景进行了试点,用户在下单时,订单显示的预估到达时间,将由之前的“时间点”变为“时间段”。

美团官方微信号“美团骑手”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