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世界特大级铜钴矿山建设取得进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15:41:59

  原标题:世界特大级铜钴矿山建设取得进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吴松 

  面对新冠疫情和今年生产任务的双重挑战,刚果(金)矿建联合体华刚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八月刚果(金)正处旱季,施工生产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黄金时期,刚果(金)矿建联合体华刚项目在非洲大陆上掀起了新一轮的大干热潮。

  由中铁七、九局刚果(金)矿建联合体承建的华刚矿业SICOMINES铜钴矿位于世界著名的加丹加成矿带上,是世界特大级铜钴矿山。随着华刚矿业2#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供矿量也随之增加,经计算原1185水平集水坑已不能保证生产供矿进度,业主要求必须加快1170水平集水坑的掘沟速度以保证供矿正常。根据业主的要求采矿部技术人员制定了新的施工方案,将掘沟过程中采掘出的矿石倒运以加快采掘进度,8月5日1170集水坑提前近一个月完成施工,华刚矿业采矿厂对项目的施工能力高度肯定,对配合业主要求提前近一个月完成集水坑掘沟工作高度赞扬,采矿厂负责人表示:“矿建联合体为华刚二期生产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华刚二期工程生产期即将到来,矿建联合体项目把握住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采场上部的降深进度,为华刚矿业二期生产提供充足的矿石储备。目前采场上部降深已达1320水平,日均采剥量超过9万立方米创项目成立以来新高。为配合业主完成生产计划项目新购置的7台TR100型矿山运输车也即将到达现场,届时项目的产能将得到较大提高。

  在紧抓施工生产的同时项目的安全和防疫工作仍不放松,每天对中刚方员工实行健康监测,对营区、检修车间及施工设备车辆每日进行消毒。在安全方面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2021年多次被业主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