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式量产

为浙江兰溪单体投资额最大新能源项目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2021-08-31 15:15:02

  原标题: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式量产(主题) 

  为浙江兰溪单体投资额最大新能源项目(副题) 

  8月28日,随着第一批锂离子电芯投产下线,浙江省兰溪市目前单体投资额最大的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式量产。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新增就业超1.2万人,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创业板首家以“锂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主业的上市企业,智能手机电池模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欣旺达控股子公司,落地兰溪的锂离子电池项目,是欣旺达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消费类锂电池重要业务板块。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17亩,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土地面积315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引入了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智能化锂离子电芯生产线与电池模组生产线,可年产锂离子电芯2.4亿只、年产锂离子电池模组2.4亿只,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该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展现了“兰溪速度”。该项目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签约,从签约到落地仅用了90天,从开工建设到主体封顶仅用了173天,从首批设备进厂到实现量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成为兰溪目前单体投资额最大、占地面积最广、园区景致最亮丽的新能源产业园区。

  该项目在建设的同时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目前已有一大批企业陆续在兰溪落户投产,涵盖生产基膜涂覆、模具加工、整机组装、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将有力带动兰溪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

  “浙江锂威项目的顺利量产,是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溪贯彻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表现。”兰溪市副市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于纲表示,下一步,兰溪将继续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创造一流的政策和服务环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锂威的发展。同时,希望浙江锂威以项目量产为新起点,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尽快释放产能,并积极帮助引进上下游产业项目,与兰溪携手打造百亿元级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共创美好未来。(杨一之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富庆熙)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