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职工青年公寓,安“家”更安“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31 13:31:51

  原标题:职工青年公寓,安“家”更安“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宸偲 史铭茗

  “终于解封啦,人逢喜事精神爽呀!”

  “诗雅,明天就要上班了,我还没去过单位,好紧张啊!”

  “小程,封闭期间你一直在宿舍办公,工作可是一点也没落下!”

  8月25日,因疫情管控“暂停”半个多月的荆门中心城区,终于按下了“播放键”。

  在荆门市象山大道30号的一栋五层小楼里,来自不同城市、就职于供电系统不同岗位的18个小年轻们,也恢复了日常的忙碌。

  这里,是国网荆门供电公司青年公寓。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温暖同心·聚力同行”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大力推动“安家工程”走深走实,营造温暖温馨的家庭氛围,确保近三年入职的异地单身青年“居有定所”,真正做到留人留心,让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打造温馨家园

  8月10日,疫情更加严峻,荆门中心城区全面实行封闭管理。

  “小姑娘,我把外卖消毒了你再拿上去吧。现在全城都管控了,这个时候点外卖太不安全啦!”

  “不好意思,杨阿姨,我们囤的物资用的差不多了,刚好看到附近超市可以配送,所以我们几个同事一起下的单。”

  杨秀梅是青年公寓的管理员,从公寓投入使用起,她就开始照顾这群比自己儿子大不了几岁的孩子们,每天跟踪他们的健康状况,对公寓的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消杀。

8月15日,疫情封闭期间,图为青年公寓管理员杨秀梅为青年职工采购物资。作者:(聂伟瑶)

  那天起,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杨阿姨每三天就挨个统计这些孩子们的购物需求,统一采购,经过亲自消杀后才送到每个人的手中。

  直到解封以后,大家采购物资回来,第一时间仍然会找到杨阿姨帮忙进行全面消杀后,才放心地拿回房间。

  “有种家的感觉。”老家远在青海的景雪感受到了体贴入微的关怀,“像在家里一样安心。”

  荆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对青年公寓的规划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专门部署、专项支持。在工会、后勤、人资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下,市、县两级共改建青年公寓53间,可解决108名青年员工住房问题。完善的配套设施,融洽的“家庭”氛围,真正将青年公寓打造成了温馨“家园”,解决了新入职员工的后顾之忧。

  架起婚恋桥梁

  8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悄然而至。

  “这次的七夕活动仪式感很强,超适合情侣打卡!”

  “对呀,接下来的几天,希望彼此能有一个值得期待的体验。”

  为推动单身职工“牵手行动”落细落实,荆门公司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七’待已久‘夕’望是你”线上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8月14日,荆门公司开展“七夕”线上交友联谊活动,图为单身青年职工在线上交流。作者:(吴晶晶)

  由于疫情管控,来自该公司不同岗位的40余名单身青年职工“云”聚一起,临时CP都是工作人员根据大家的兴趣爱好和择偶要求进行匹配,开“盲盒”的感觉加深了大家对彼此了解的欲望,每天打卡做任务的模式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青年公寓里都是入职不足三年的新员工,和公司很多青年职工都还没有交集。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交朋友。”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能把青年公寓变成了单身公寓,公司工会一定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平台。”

  一直以来,开展“七夕”活动都是荆门公司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难、交友难的重要载体之一。同时,该公司工会还为青年职工搭建了网上婚恋平台----“e缘来有电”微信小程序,并吸纳单身青年职工121人。精心推出“缘来有电”系列婚恋服务活动,聘请热心红娘、月老,策划组织线上线下交友联谊20余次,辐射单身青年200余名,有30余对青年牵手成功。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青年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呵护职工健康

  为了赶走疫情“封闭”生活的乏味枯燥,8月17日,荆门公司工会倾情推出健身、声乐、舞蹈、摄影、心理关爱等系列“云端”兴趣班,周一到周五,每天一堂课,持续一个月。

  “健身老师讲的太燃了,等会我还想去活动室练一练。”

  “摄影技巧很实用,原来手机也可以拍大片,等解封了我们一起出去拍几张!”

8月18日,疫情封闭期间,图为青年职工在青年公寓活动室玩桌上足球。作者:(聂伟瑶)

  除了开展“云端”兴趣班,青年公寓里的活动室在每天早晚各消杀一次后,也全天开放。活动室里有健身器材、台球、乒乓球、象棋等文体设施,让大家在疫情封闭期间也能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同时,为了避免聚集扎堆,大家每次去活动室之前都会在微信群里提前告知。公司工会每天都会通过电话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及时疏导这些身在异地青年职工们的担心和焦虑。

  疫情管控期间,为了更好保障广大职工健康与安全,荆门公司工会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工会密切关注封闭隔离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积极主动为封闭隔离职工开展线上心理疏导、线下生活慰问共计101次。

  针对部分职工及家属存在买菜、买药难的情况,该公司工会积极组织20余名志愿者主动联系政府保供超市、药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全力照顾职工生活,用“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坚定了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