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把“雪莲花”打造成“金雪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1 07:45:20

  原标题:把“雪莲花”打造成“金雪莲”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景双善 侯梅英)建立乘客互动微信群、力争优质服务零投诉、坚持每天做一件好事……乌鲁木齐市907路公交雪莲花女子规范化线路进行服务提档升级,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打造“金雪莲”品牌,使其成为文明城市的流动风景线。

  8月13日上午,在小西门公交车站,一辆907路公交车缓缓进站。在看到有位乘客提着两袋衣物准备上车时,驾驶员海日古丽·依明赶紧走下驾驶舱,接过衣物后安排乘客坐好。“谢谢你,姑娘。”这位乘客叫吕红梅,在幸福路附近经营一家服装店,经常要在大小西门进货。“我经常坐907路,里面女驾驶员不少,而且服务态度都特别好,对年纪较大的乘客尤其关照。”吕红梅说。

  对于海日古丽·依明来说,帮助乘客拿行李、提醒乘客坐稳扶好、为乘客指路,这些只是日常工作中的小事,是每个公交驾驶员都应该做的。

  20年来,907路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线路”、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自治区“巾帼建功示范岗”等荣誉。

  “我们的服务也要再做提升,要把‘雪莲花’打造成‘金雪莲’。”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党总支书记赵延昌介绍,此次服务提档升级活动以雪莲花车队为试点,今后将逐渐向其他线路推广,提升公交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在打造“金雪莲”服务品牌的过程中,907路创建了“途乐驿站”微信群,广泛听取各族乘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及时回应和解决问题。

  有乘客建议907路途经中山路、大小西门等大站时,能够依次排队进站。车队要求驾驶员每站都要依次排队规范进站,严禁停前靠后,特别是高峰时段车队干部要轮班到各大站点进行现场督查,让广大乘客安全乘车。

  有乘客反映驾驶员应熟悉沿线各大景点、医院及政府单位,便于为外地游客推介。车队就对沿线各大景点、红色教育基地、商超、医院及政府等相关单位信息进行汇总,分阶段对驾驶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驾驶员职业素养,熟知熟记本条线路的特色亮点。

  车队还广泛开展“每日一善”活动,号召全体驾驶员每天为乘客做一件好事,争做团结友善的先锋表率。他们通过开展“优质服务零投诉”和“隐患事故零容忍”活动,锻造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优质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