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贵州电网500千伏八河变电站扩建投运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8-30 15:15:10

  原标题:贵州电网500千伏八河变电站扩建投运

  近日,随着500千伏八河变电站两台主变及对侧客户设备的投运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关注的新能源工程项目——贵州电网公司500千伏八河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畅通了新能源并网通道,可满足区域内新能源消纳需求。

  “八河变电站扩建投运后,不仅缓解了安顺及周边地区的光伏送出问题,还打通了‘堵点’,畅通了新能源并网输送通道。”贵州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刘振铭表示,该公司将全力支持新能源接入并网,助力贵州新能源发展。

  500千伏八河变电站位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境内,自2007年3月建成投运以来,一直以开关站的形式运行,是贵州省500千伏电网的重要枢纽站,也是新能源消纳及“黔电送粤”的重要通道之一。近年来,随着安顺及周边地区新能源发电量“井喷”式增长,给电网的上网消纳及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

  贵州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贵州新能源发展,全力畅通新能源并网通道,保障清洁能源消纳,推动绿色电能消费,努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并根据统筹规划,投资1.8259亿元对500千伏八河变电站开展扩建,新建成投运2台75万千伏安主变和220千伏开关场等设备,让该站新增新能源接网能力130万千瓦。

  目前,500千伏八河变电站已接入光伏发电70万千瓦,可解决安顺南部地区新能源上网及消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西电东送”能力。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新能源将大规模并网,给电网带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的“双高”挑战。贵州电网公司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电力清洁高效发展上持续发力,启动大规模光伏风电基地输电规划,加快推进新能源消纳重点电网项目建设,特别是在新能源资源富集地区骨干网架方面的建设。还将加快500千伏六盘水变电站扩建等一批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有效解决贵州西部地区新能源消纳问题。(陈举)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