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在“断氧层”为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全方位“疗伤”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4:29:19

  受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5.22”里氏7.4级地震影响,“光明天路”——玉树联网工程330千伏玛玉线4基铁塔不同程度的出现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这条通往玉树输电“大动脉”的安全运行。为了彻底解决330千伏玛玉线“带病”运行的问题,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8月25日至9月3日期间对该线路进行停电改造施工,对存在隐患的铁塔进行全方位“疗伤”。

  8月25日上午10时15分,在接到停电命令后,作为施工单位的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南天安排现场高空人员在完成验电、悬挂接地线后,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停电施工阶段。此次停电施工涉及组塔、拆塔、改线等施工项目,面临海拔高、时间紧、任务重、作业面分散和气候恶劣等施工困难,施工人员需在10天的停电时间内完成全部改造施工任务。

  本次330千伏玛玉线震后应急改造工程主要工作任务是拆除4基震后隐患铁塔,新建4基铁塔,完成导地线的架设和附件安装任务,同时完成光缆的临时断接续及最终接续工作。

  为确保该应急改造工程安全、有序、如期完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周密部署、科学策划,编制了详细的330千伏玛玉线4基杆塔灾后应急改造施工方案及三措,根据气候环境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在现场召开停电工作安全、技术和质量交底会,确保了停电施工工作的有序展开。

  目前,参与改造工程的全体施工人员克服海拔高、环境恶劣等困难,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施工。改造完成后的330千伏玛玉线运行将更加安全可靠,同时将保证玉树地区供电可靠性及冬季取暖大负荷用电需求。(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邹建华 刘源)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