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7月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速实现正增长

险企新单业务仍承压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8-30 10:55:14

  原标题:7月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速实现正增长(引题)

  险企新单业务仍承压(主题)

  按照银保监会披露的7月份保费收入情况,由寿险、意外险、健康险组成的人身险部分今年7月合计收入为23042亿元,同比增长了0.75%,而该指标6月份为负数。对此是否释放行业复苏信号,业界多认为还需继续观察。另外,从5家上市险企公布的中报看,利润多实现大幅增长,不过新单业务仍然承压。

  不管是上市险企的中报还是前7个月披露的保费收入情况,记者观察发现,1~7月,5大上市险企的原保费收入虽然都实现正增长,但都属于微涨,其中中国太保同比增长3.17%、中国人寿实现同比增长3.03%、新华保险实现同比增长2.5%、中国人保实现同比增长1.21%。

  与此不同的是,上半年部分上市险企的营业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中国人寿净利润为409.75亿元,同比增长34.2%;新华保险的净利润为105.46亿元,同比增加28.3%;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18.36亿元,同比增长10.1%。对于营业利润的增加,部分险企的投资收益做出了较大贡献。

  不过,从整个行业的发展看,新单业务仍承压,其中作为险企一哥,中国人寿的中报显示,新业务价值为298.67亿元,同比降19%。(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丽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