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万华研究院在宁波投用

“生产大车间”蝶变“研发策源地”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8-30 09:10:54

  原标题:万华研究院在宁波投用(引题)

  “生产大车间”蝶变“研发策源地”(主题)

  浙江日报宁波8月29日电  8月29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再结硕果——大榭开发区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竣工投用。该研究院在绿色石化、汽车制造等智能制造行业发力,在5G通讯、生物可降解等高性能材料领域,重点突破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打造长三角地区乃至国家高性能材料应用开发创新平台。

  边建设边出成果。2017年12月,万华宁波研究院在宁波大榭挂牌成立,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4.1万余平方米。目前已开发出各类新材料超300款、申请专利155件、与业内企业合作量产新材料193款。其中,国内首创长链尼龙12及其改性材料,可满足汽车管路更严苛的要求;自主研发改性PP微发泡技术,帮汽车“瘦身”,不仅降低成本,还增强驾乘舒适感;自主研发多款PBAT及PLA全生物降解材料方案,加速垃圾袋、吸管等全生物降解材料系列迭代。

  定制化研发“辟”新径。万华宁波研究院现已拥有6条全球顶尖的实验挤出产线等,能帮不同企业定制专属“秘方”,并破解5G基站不同型号外壳适应耐低温环境要求的难题,陆续与镇海炼化、吉利汽车、舜宇光学等龙头企业建立协同创新机制。研究院投用后将实现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贯通。(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陈婷 陈姣)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