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给安全管理开“药方”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20:49

  “从原先上岗拿起设备就干,到现在上岗拿着安全辨识卡对环境、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先排查确认后再操作,虽然麻烦点儿,但更安全了。”

  七月份以来,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针对安全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开出了具体的“药方”,为公司全面推行岗位安全精细化管理把脉定向。

  走出去对标学习转观念

  “为充分体现企业关心职工,尊重劳动的人文关怀发展理念,我们在职工入井前要推行‘十加三’岗前排查制度……”公司副总经理苏炜围绕外出对标学习,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规划。

  中能煤田公司原榆阳煤矿曾是陕北片区煤炭企业文化的“领跑者”,安全精细化管理在全煤系统塑造了多个品牌,因城市规划与企业井田重叠进行异地转型重建。在矿井基建的数年时间里,逐渐变成了“跟跑者”。

  如何实现企业安全管理的蜕变?公司在岗位安全精细化23项要素管理上下工夫,抓事注重对标学习、借鉴经验、制度建设,付诸于环境刷新、氛围营造和创造条件;抓人侧重理念引领、行为养成、培养造就,形成“中能好、大家好,中能事、大家干”的思想共识,干部层面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职工层面树立归属感和认同感,以人本精细化助推物态标准化达标。

  请进来传经送宝变思路

  对于煤矿企业,安全文化永远是发展中的定盘星。

  2021年,从基建矿井跨入生产矿井的中能煤田公司,提出了以“五新”中能为战略发展引领,立足制度管理基础提升年,在“三基”管理的落实上,在管理品牌的建塑上抓铁有痕,给安全管理品牌重新注入了技术现代化、人的现代化、安全管理与安全管理体系现代化的新内涵,全覆盖指导安全管理实践。

  “精细化不搞花架子,标准化要实用好操作,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评价考核指标,要做到人人都是安全源,处处都是标准岗……”

  面对年底要通过国家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矿井验收,公司各方发力围绕这一中心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实现目标。(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 王惠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