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昆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银汞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7 09:50:15

  原标题:昆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银汞山隧道顺利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金开林 熊婷婷

  8月26日由中铁广州局三公司承建的昆倘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银汞山隧道双向贯通,为2022年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汞山隧道位于昆明市富民县散旦镇关家营村,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采用分离式隧道形式通过该路段,采用单端掘进施工,左线长1122米,右线长1094米。

  该隧道区域为不良地质,主要为岩溶、隧道偏压、压覆矿产、有害气体等,穿越散旦断层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等级高,施工区域狭窄、且无长大作业面,地质条件差伴有溶洞,有害气体的发生,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

  “针对隧道施工难点,昆倘高速指挥部充分做好银汞山隧道洞口开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专业设备等保证施工进度,同时开展‘保通车目标竞赛’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各施工单位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加快生产攻坚步伐,确保通车任务顺利实现。”中铁广州局三公司昆倘高速2标项目部负责人蒋仕旺说。

  昆倘高速公路起于昆明市西北三环普吉立交,止于昆明市富民县东村镇,路线总长49.908公里,桥隧比32.5%,该线路修通后,昆明到东村、东村至倘甸、倘甸再到轿子山的路线约全长为110公里,路程可控制在80分钟左右。比原来2个多小时150公里的轿子山旅游专线预计节约40分钟左右。对加快富民、倘甸融入昆明一小时经济圈,有效开通昆明北部与滇中城市圈的北部联络线,完善昆明北部区域交通主干道网络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