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看测量人员如何比拼技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6 16:11:57

  原标题:看测量人员如何比拼技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黄燕

  为进一步提高测量人员职业技能与水平,引导和激励测量人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岗位成才。8月23日至25日,一场技能大赛在中铁广州工程局贵南高铁9标项目部展开。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为闭卷考试,占总成绩30%;实操比赛在府城制梁场实地公开进行,占总成绩70%。比赛项目分为一级导线测量、二等水准测量及全站仪坐标放样,参赛选手由各架子队测量人员组成,共6个小组24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

  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配合、争分夺秒,专心致志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测出最准确的数据。大家你追我赶、当仁不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新人奖。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该项目部提前一月制定活动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开展测量集中培训及分批培训活动,有效提高测量人员技术本领。通过竞赛,检验了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测量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仪器操作的应用能力,有效提高了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及职业素质,为更好的开展后续施工生产筑牢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