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携手共奏高质量发展“平安曲”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6:17:02

  今年以来,面对边生产边技改的重重安全风险,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石林复烤厂大力实施“党建+安全”工作模式,积极推进党建与安全双向深度融合,统筹强化党组织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打造“党员安全示范区”和“党员安全示范岗”,让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突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将安全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安全复烤”建设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

火灾事故救援演练   瞿秦汉 摄

  公司以“安全大演练”作为安全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邀请省内知名专家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火灾事故救援演练、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演练等记录片,通过讲案例、放视频、谈体会等多种方式,让安全知识深入群众心中,凝聚“生命至上”共识、汇聚“安全发展”合力。

  此外,石林复烤厂因地制宜进行探索,打造垂直管理模式下非平行业务的安全绩效管理模式,将安全职责、安全管理、安全考评压力进行层层分解,遵循各职能部门安全管理中的工作难易程度和基础管理水平两项客观实际,把应用难度系数进行二次平衡赋分,实现安全管理的动态协调。同时,通过课堂宣传、活动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载体,构建多维度的安全宣讲格局,推动安全宣传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守好安全生产主阵地,筑牢安全生产每道防线,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平安曲”。(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石林复烤厂 杨晓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