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南最大省属国企入股本土最大银行成前十大股东

华菱集团斥资逾9.2亿元拍得长沙银行1.26亿余股股份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8-25 11:03:33

  原标题:湖南最大省属国企入股本土最大银行成前十大股东(主题)

  华菱集团斥资逾9.2亿元拍得长沙银行1.26亿余股股份(副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 长沙银行今晚发布公告称,华菱集团以公开竞买的方式,拍得长沙银行1.26亿余股股份。待最终过户完成,华菱集团便以3.14%的持股比例,成为长沙银行第九大股东。

  公告显示,在京东网拍平台经公开竞价,华菱集团作为竞买人,两次成功拍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股份。分别是以4.1385亿元的最高竞买价,拍获5629.8538万股;以5.07亿元成交价,拍获6999.9999万股。这意味着华菱集团共耗资逾9.2亿元,将长沙银行1.26亿余股股份收入囊中,占该行总股本比例3.14%。

  华菱集团是湖南省最大的省属国企,近年业绩屡创历史最佳。截至2021年6月末,实现营收1115亿元、利润82亿元。长沙银行是湖南省本土最大规模的银行,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8亿元,同比增长17.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1亿元,同比增长21.18%。(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