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产业振兴“赣”劲足

江西企业助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8-25 10:21:52

  原标题:产业振兴“赣”劲足(引题)

  赣企助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主题)

  江西日报宁都讯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8月21日,江西东旭投资集团(简称东投集团)向宁都县东山坝镇蔬菜产业发展基金捐赠40万元资金,定向用于促进当地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参与乡村振兴是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8月3日,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召开,我省将发挥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深挖农村土地、环境、产业等资源的多元价值和多重功能,优化乡村生产要素资源配置,实施高效农业、优质种业、特色种养殖等产业项目。在启动大会上,东投集团联合部分知名赣企,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发出了《发扬赣商精神、争当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的倡议。

  东山坝镇地处赣州北部,四季分明,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蔬菜。据东山坝镇党委书记李邦赟介绍,当地把蔬菜产业作为特色富民产业,高位推动,持续发力,高效推动蔬菜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东山坝镇大棚蔬菜基地面积已达1200余亩,亩产值达2万元以上,实现了“把农民留在土地上,让农民富在产业上”。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利用好社会捐赠资金,健全产前产中产后“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厚植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土壤,为蔬菜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杨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