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国自研海底隧道盾构机下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1-08-25 07:42:42

  原标题:我国自研海底隧道盾构机下线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一台刀盘涂装着雄狮图案的大直径盾构机在湖南长沙正式下线。这台盾构机由我国自主研发,开挖直径达13.42米,下线后将参与我国最深海底隧道——深圳至江门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建设。

  盾构机名为“深江1号”,总长130米,总重3800吨,由中铁十四局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联合打造。珠江口隧道为深江铁路重点控制工程,“深江1号”穿越区间全长3590米,最大埋深106米,高水压施工区域110米,为目前国内埋深最大、水压最高的海底隧道。

  深江铁路正线全长116.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樊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