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18小时连续奋战,杭温铁路首个大跨度连续梁0号台浇筑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5:09:04

  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上海局集团杭温铁路站前7标项目部承建的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跨大源溪(64+2*108+64)米连续梁25号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工程首个大跨度连续梁0号块浇筑完成,不仅完成了既定的劳动竞赛活动节点目标,更为后续连续梁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者在酷暑下浇筑捣鼓混凝土

  跨杭黄铁路特大桥全长4149.55米,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境内,先后跨越大源溪、杭黄铁路、杭新景高速、凤川大道、杭新景高速收费站匝道等,线路长工期紧、特殊孔跨多、技术标准高、安全控制风险大、环水保要求严,是全线的节点控制性工程。此次浇筑完成的0号块高7.815米、长13米、宽12.6米,采用C55混凝土浇筑,设计混凝土方量468.6方,存在浇筑难度大、施工时间长、安全风险高等问题。

  为确保此次连续梁0号块首件顺利浇筑,项目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盯控指导0号块钢筋、综合接地、钢筋保护层以及模板加固等施工质量,实现了0号块钢筋模板工程报验一次性通过。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组织编制详细的浇筑方案,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全面的技术交底和现场指导,指定施工人员具体振捣范围,明确责任,严防漏振、过振问题,严格控制分层厚度。浇筑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监控,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要求浇筑,确保浇筑安全有序可控高效。

  据了解,杭温铁路Ⅱ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上海局集团 彭俊杰 周未华)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