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全氛围优 完成任务好

班组长张涛打造“掘进铁军”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4:36:43

  在中国华电山西石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有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掘进铁军”———综掘一队生产一班“张涛班组”。该班组有14名成员,平均年龄38岁,曾获该公司2020年度“五型”优秀班组、华电煤业2020年度“特色班组”、华电煤业2020年度“五型”优秀班组等荣誉。

  在班组长张涛的带领下,该班组注重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班组的整体管理水平,打造了一支“安全氛围优、完成任务好”的“掘进铁军”。同时,该班组充分利用清单式管理模式,查漏补缺、补足短板,逐步形成了倡导比先进、学先进且具有石泉特色的班组文化。

  该班组通过提炼班组的理念、愿景、标语,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班组文化,建立共同的价值观和使命感。同时,该班组把企业文化有机融入生产操作、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各个环节,紧紧围绕班组文化建设,提出了“创建五型班组、服务生产一线”的要求,提炼 “五型”班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班组建设与管理工作。

  该班组始终以现场安全为核心,推行班组精细管理,从规范标准、安全教育、强化整理、提升素质做起,实现班前会议规范化、班中作业标准化、班后考核精细化;强化现场管理,狠抓隐患整改,形成了“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的隐患治理理念;围绕“变革安全管理模式”,在加强安全素质教育、提高职工素质的同时,组织职工围绕科技创新、小改小革展开探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创新能力,激发广大职工投身创新实践的热情。

  在抓好班组各项工作的同时,该班组自觉维护职工利益,注重干群关系的和谐,把凝聚职工向心力作为开展好班组各项工作的重要条件,利用各种机会对职工进行爱岗敬业等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和行为规范的教育,使班组成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班组职工必须具有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今后,我们班组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做好创新工作,为矿井安全生产作出更大贡献。”张涛说。(据《山西工人报 》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司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