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哈啰出行将发布碳中和线路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4 10:34:55

  原标题: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哈啰出行将发布碳中和线路图

  工人日报-中工网实习生 于佳鑫 

  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日前透露,将在8月25日第九个全国低碳日上,发布碳中和线路图,围绕“双碳”目标政策,就其碳中和承诺、目标范围、行动计划和碳中和倡议进行了明确,以企业之力践行低碳使命,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在此份碳中和线路图中,哈啰出行旨在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应用指导生产和运营,以绿色低碳出行更多替代高碳出行为核心,持续推动全业务、全供应链节能减排,最终实现整体碳中和。企业自身将积极推进绿色办公,降低企业基本运营碳排放;促进共享两轮出行、顺风车出行等低碳项目建设,提高出行效能;加速两轮充换电网络建设,助力交通能源结构转型;构建两轮绿色生态链,最大限度降低碳排放;审慎评估和使用碳抵消方案,如购买碳信用产品等。

  据悉,哈啰出行承诺在2025年实现目标范围内的净零排放,并定期披露碳中和行动进展。其目标将涵盖经营活动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包括化石燃料燃烧所导致的直接排放以及逸散排放、电力和热力等外购能源所导致的间接排放,以及供应链上的相关间接排放。

  哈啰出行高级副总裁胡强宏指出,在今年的全国低碳日发布碳中和线路图,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2020年9月和12月,我国在联合国大会和气候雄心峰会上承诺,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2020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双碳”工作被列入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今年两会期间,“双碳”工作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使这一议题引发社会各行业的更广泛关注。胡强宏认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不仅需要企业自身的力量,更需要全行业、全产业链,以及社会各界力量都参与进来。哈啰出行于今年3月发布了共享出行行业首份碳中和倡议书,而此次碳中和线路图的发布也可视作“二次倡议”,希望各行业社会群体共同参与到低碳事业中。

  据了解,为聚集用户力量,哈啰出行将通过搭建个人碳积分系统、定向吸收新能源顺风车主、推进顺风车跨平台合作等措施,进一步鼓励更多用户投入碳减排工作。“我们希望以量化的方式,让用户对自己为低碳事业作出的贡献有所认知,从而提升他们的参与感和价值感。”胡强宏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