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潮商交易集团违规开办“山寨”交易所

涉嫌伪造批复文件 深圳金融局:从未批复,已移交公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8-24 08:23:33

  原标题:潮商交易集团违规开办“山寨”交易所(主题)

  涉嫌伪造批复文件 深圳金融局:从未批复,已移交公安(副题)

  近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风险提示称,潮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涉嫌伪造该局批复文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潮商交易集团批复文件内容等涉嫌伪造

  深圳金融局表示,近期接到群众反映,潮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涉嫌伪造该局批复文件,并违规开展有关经营活动。

  深圳金融局声明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潮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开展的批复》(深金批〔2021〕26号)非该局出具,其函头、函号、内容、公章均涉嫌伪造,该局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依据相关规定,深圳金融局从未批复同意潮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从事交易场所业务。深圳金融局表示,如发现假冒该局名义实施诈骗活动的,请及时举报,或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潮商(深圳)交易集团官网已无法打开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潮商(深圳)交易集团的官网目前已经无法打开。但网络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4980万元,成立于2018年4月11日,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海王大厦,自称集公益性、功能性与商业性相结合的国有交易所,主要承接国有资产、权益产品、实物资产、股权、收益权等相关各种产品转让登记、托管、结算、资产转让、资产交易。

  企查查信息显示,潮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有4家股东。潮商(深圳)交易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刘某丽关联8家公司。此人同时在颐时(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华信达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诚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同时是中博(海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汇道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监事。

  公开信息显示集团有40余家会员

  在潮商(深圳)交易集团官网关闭前,有媒体从该网站获取相关信息。据报道,从潮商交易对挂牌转让项目收取手续费与挂牌费可知,该公司定位为挂牌交易业务第三方,公司拥有两类会员,一类是服务类会员,另一类是交易类会员。目前公司有8家服务类会员和38家交易类会员。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已累计发布了10条转让营销公告。按类型来看,其中8条为房产土地转让营销公告,2条为承租权转让营销公告。值得注意的是,这10条转让营销公告涉及的全部是天津的项目。从发布时间来看,10条转让营销公告中有9条是今年6月28日统一发布的,剩余1条则是今年6月30日发布。

  相关

  未经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

  依法予以取缔

  2013年7月发布的《深圳市交易场所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深圳市按照“总量控制、审慎审批、合理布局”的原则,统筹规划深圳市交易场所的数量规模和功能布局,制定交易场所品种结构规划,审慎批准设立交易场所。

  深圳地区的交易场所设立申请应由深圳市交易场所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审议。该联席会议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发展改革委、金融办、前海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保监局等有关单位组成。未经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依法予以取缔。

  该文件还要求:交易场所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首期实缴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