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以投资、公益两驾马车为驱动泰康看好湖北大健康产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3 14:01:20

  原标题:以投资、公益两驾马车为驱动泰康看好湖北大健康产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捐赠10亿元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一流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这既是泰康保险集团(以下简称:泰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投身公益、回报社会的又一善举,更体现出他对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持续看好。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泰康不断提升效率,创造价值,深耕长周期、慢回报、惠民生的医养行业。

  陈东升曾经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和长寿时代,武汉发展大健康具有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科教优势、医疗资源优势以及产业基础。未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武汉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大健康产业“第三极”,泰康支持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召开三届,成为大健康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博览会。投资近40亿元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更是近年来,泰康在武汉大健康产业布局的一枚重要棋子。该院通过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长期深入合作,致力于助推武汉大健康产业协同发展。

  陈东升表示,从世界范围看,大健康将成为核心主流产业,全球100强企业中大健康产业已占比达19家。作为资本、人力、技术密集的产业,湖北优势明显。

  这些优势既包括良好的生物医药基础、全国排名靠前的医院和医学院,更离不开已成为大健康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的诸多楚商,如医药流通领域的九州通、中医药保健领域的劲牌、高端医疗设备制造领域的联影、大健康数据领域的中诚信,以及医用辅料领域的稳健医疗、生物制药领域的人福医药、健康保险领域的泰康保险等。

  据介绍,自1998年在湖北设立首家分公司开始,泰康已经在湖北深耕了23年,截至今年7月,泰康已在湖北投资了600多亿元。在7月8日的“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上,陈东升表示,泰康计划下一步在武汉再投500亿元,打造泰康科技和大健康总部,全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