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让劳模精神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17万余元重奖30名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1:15:15

  中工网讯 近日,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对2020年在企业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7名特级劳动模范、23名劳动模范给予17万余元的重奖,并号召全体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投身山西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大潮中,在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电力上市企业的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深挖劳模榜样的力量,将劳模精神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使劳模精神始终成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原动力。

  “此次受表彰的30名劳模中,有奋战在运行一线的‘领头雁’,有深耕技术创新的‘排头兵’,有勤勉敬业、爱厂如家的燃料‘好管家’……工作中,他们多年如一日,始终保持顽强拼搏、不畏艰辛、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已成为晋控电力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该公司工会劳模评选工作负责人说。

  该公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群众公认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生产工作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科技型队伍和人才倾斜,每年在全公司系统内举办一次劳模评选活动;加大对劳模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增强劳模先进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着力打造晋控电力劳模先进品牌;尊重职工首创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的作用,着力为职工发挥创新激情和创造潜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按照标准给予劳模一次性奖励和荣誉津贴,定期组织劳动模范进行体检,安排劳动模范赴外疗(休)养,并优先考虑劳模的职称评定、技术晋级、入学深造培训、提拔任用等,使劳模有荣誉、有待遇、有尊严。

  浓郁的劳模文化氛围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严峻的电力市场形势,晋控电力全体职工以劳模精神为引领,砥砺奋进、不辱使命,连续实现了“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的奋斗目标,在“大战大考”中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司雁 通讯员任荣华)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