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北桥工建设佛山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竣工通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3 08:20:04

  原标题:湖北桥工建设佛山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竣工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齐芳芳 邱东林

  日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龙路龙江南坑跨线桥正式通车。

  乐龙路南坑跨线桥工程,北起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南坑村广州绕城高速以南,向南经南坑路、里海大涌、南新路,南止于龙江镇东头村里海立交以北,设计路线总长1.6公里。改造范围全长1.085千米,其中跨线桥长472.7米。

  该项目地处乐龙路主干道,是乐龙路与南坑路、南新路的重要节点,周边厂房集中,人员、车辆通行量较大,安全施工环境极为复杂。项目涉及管线迁改较多,地下管线纵横交错,施工过程前需摸清地下管线和建筑状况,施工过程中又要保护好地上、地下设施。项目部对班组长和每一位操作工人进行管线技术交底,明确责任,并设置工地专人负责管线保护工作,经常检查保护措施的可靠性,发现现场条件变化,措施失效时立即采取补救办法,督促操作人员包括民工,遵守操作规程,制止违章操作,违章指挥和违章施工。

  据中铁大桥局九公司副总经理宁晓冬介绍,为了早日把项目建成通车,中铁大桥局及全体建设者风雨无阻,夜以继日奋战在工地。自2020年6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项目部积极落实快速施工理念,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春节期间,项目部管理人员主动留守值班,加班加点,紧盯施工任务目标不放松,仅用10个月的时间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且实现了“零事故、零污染”,充分彰显了中铁大桥局过硬的技术及管理能力。

  乐龙路作为顺德区重要纵向次干线道路,串联了广明高速和广州绕城高速等区域重要横向运输主通道及环镇南路、龙洲公路和顺番公路等多个区域内部多条横向主干路,在区域路网布局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竣工通车后,乐龙路对完善当地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周边土地开发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