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高温下,湖北建设者大湾区建设“全国在建最快地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3 08:15:47

  ​原标题:高温下,湖北建设者大湾区建设“全国在建最快地铁”

  通讯员 王荃荃  董世峙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张翀

  8月17日深夜,依旧处于高温下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建设工地上,湖北央企中铁十一局的工人避开白天高温时段紧张施工。8月18日,他们同样日以继夜,紧张施工,为地铁年内开通而努力。广州市地铁十八号线连接广州市中心城区与南沙自贸区,作为广州市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大湾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快地铁线。

  建成开通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轨道的大动脉,实现30分钟内从南沙自贸区到达广州主城区,未来还将分别向南北延伸至珠海、中山和清远地区,推动广州地铁从“城市”迈向“区域”,为广州发挥大湾区核心增长引擎的功能,加快推进“轨道上的大湾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