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钢厂钢铸坯切割实现自动点火

来源:中工网
2021-08-22 14:57:49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杨文清 程刚

  日前,武钢有限铸坯切割自动点火设备实现成功运用,从本质上消除了人工点火过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

  据介绍,原来切割枪人工点火,从点火到铸坯开始切割平均时间在2小时左右,自动点火投入后,可减少这段时间的长明火天然气消耗;同时,在等待下次切割的过程中,火自动熄灭。据测算,自动点火投用后,降低了切割机非工作状态下30%的能源消耗。

  自1998年“平改转”以来,武钢钢铸坯切割一直采用人工点火的方式,职工需携带火源进入现场,在出坯前手动将切割机的火焰喷嘴点燃,待铸坯在辊道行进过程中,切割机用集束火焰将其切割成所需长度尺寸。

  钢铸坯切割能源介质在去年年底由高压焦炉煤气切换为天然气后,通过引进切割自动点火设备,武钢完成了三台铸机共计15个铸流切割自动点火设备安装,经过调试,切割自动点火运行正常,完全可以替代人工点火。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