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成昆铁路里克隧道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0 16:46:25

  原标题:成昆铁路里克隧道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邓崎凡 通讯员 张鹏 孙金晓

  8月18日,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里克隧道成功贯通,成昆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建设通车提供了有效保障。

  由中铁十局一公司承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里克隧道,全长5976m,为标段内贯通的第三座隧道。这里穿越地质大断裂带,地形高陡,深涧密布、沟壑纵横,地形和地质极为复杂,多次遇到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里克隧道大段落穿越含煤线地层,为低瓦斯隧道,大大增加了隧道施工难度以及安全风险,为此技术人员制定了周密的瓦斯实施方案,在进出口配备了瓦斯监测系统,严格执行超前地质钻孔,探明前方围岩,两小时一次人工检测,确保施工安全。

  据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计划于2022年建成,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项目,成昆铁路复线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是重要的出川大通道。目前在建工程仅剩冕米段和冕峨段。全线建成后,成都至昆明列车全程耗时将从18小时压缩至7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