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柯林斯宇航支持空客天津首架A350交付

来源:中国民航报
2021-08-20 13:43:28

  原标题:柯林斯宇航支持空客天津首架A350交付

  中国民航报讯 近日,空中客车公司从其位于天津的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交付了首架于中国完成交付任务的A350飞机,由中国东方航空接收运营。

  柯林斯宇航位于天津的短舱制造工厂主要业务有两部分,一是短舱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二是为天津空客A320neo机型(P&W选型的发动机)提供发动机集成和短舱交付,以及为天津空客总装线(FAL)和交付中心提供交付技术支持,其中交付技术支持包括空客A320neo和空客A350两种机型。此次空客在华完成交付工作的首架空客A350飞机的短舱零部件及其相关技术支持是由柯林斯宇航天津完成的。

  自2006年空客项目落户天津以来,陆续有相关飞机制造产业链上的企业和技术支持、服务企业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和保税区,这其中就包括柯林斯宇航位于天津的工厂。该厂成立于2009年,包括负责原始设备制造(OE)的全资公司,其业务涵盖喷气发动机短舱系统的复合材料部件制造、发动机集成以及技术支持等,以及负责维护、维修和大修(MRO)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共用一间厂房,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毗邻空客的完成和交付中心。

  此次柯林斯宇航为天津空客的A350交付提供了有力支持。在飞机接收阶段,柯林斯宇航配合天津空客提供进气道、整流罩、反推等短舱零部件的检查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在飞行测试阶段以及交付阶段,则为天津空客提供零部件更换、技术问题答复等专属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为支持空客A350在中国的总装和交付,柯林斯宇航专门派出了在法国支持空客A350项目的技术团队,为中国的技术团队提供前两架空客A350飞机交付过程中所需技术支持,并为天津工厂的工程师提供全面的培训,以赋能柯林斯宇航的本土工程师,从而更好地为天津空客A350项目提供高效的本地支持。

  柯林斯宇航天津短舱制造工厂总经理肖西蒙表示:“在全球航空业复苏之际,柯林斯宇航为此次交付提供的本地支持,表明了我们进一步植根中国,加深与中国航空业长期合作关系的决心。未来,期待我们能够助力更多中国飞机项目的制造与安装,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国航空业的发展。” (田以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